王令麟抗告羈押 裁定3.5億交保

 / 台北市

  前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過年前因為被懷疑有意要偷渡再度遭到羈押。王令麟不服提出抗告,下午台北地院召開更裁庭,經過七個小時的審理,晚間終於維持當時的裁定三點五億元元交保候傳。

  被關了二十二天,前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一臉憔悴,再度呼吸到自由的空氣,他忍不住激動的情緒。從上個月二十一日再度被裁定收押後,律師提出抗告,日前高院裁定羈押理由不足,台北地院必須更裁,十一日下午台北地方法院重新開庭,終於做出裁定,以三點五億元交保候傳,並且限制住居。不過外界質疑,只根據澎湖縣調站的情資就做出裁定,是不是羈押過當?

  把澎湖縣調站的資料定義為「預警性」情資是不是代表以後不用具體事證就能裁定羈押?台北地院表示要法官「自由心證」。不過對王令麟來說總算是恢復自由身,雖然要再回到每星期都要向法官報到的生活,相信王令麟一樣甘之如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