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軍開會救經濟 立委砲轟官員

 / 台北市

  面對史上最嚴峻的金融危機,政府怎麼因應?下午國民黨召開行政立法研討會,馬總統劉兆玄院長都親自參加,不過立委不給面子,砲聲隆隆,讓官員臉色凝重。

  經濟什麼時候會好轉,尹啟銘面對媒體追問臉色凝重,快速步入會場不願多談,而臉色同樣不好看的,還有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眼看出口大幅衰退六成四,GDP呈現負數,因此今年經濟要好,難度很高。官員說預計第四季才有可能好轉,要民眾有心理準備,而搶救經濟大作戰,行政院提出的四年五千億擴大公共內需方案,期待立法院能在三月火速闖關,只是立委也當著馬總統的面前痛批,民眾失業問題,行政部門沒有苦民所苦,全不給馬劉面子。

  馬總統說,GDP下滑,他也憂心忡忡,但他強調,台灣以出口為主,但現在全球經濟嚴重衰退,目前只能以擴大內需先自我搶救,期待第四季之後好轉。總統週六也將召集行政部門召開擴大經濟會報,希望能提出特效藥方,讓失業經濟問題不要繼續惡化下去。(記者尹順和、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