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國是會議閉幕 呼籲內閣改組

 / 台北市

  為期兩天的民間國是會議二月二十二日結束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呼籲馬總統儘快進行內閣改組,並強調台灣的經濟不能過度倚賴中國,絕對不能簽兩岸綜合性經濟合作協定,台聯主席黃昆輝則是揚言如果馬政府和中國大陸簽署CECA,將發動罷免馬總統。

  民間國是會議上第一排特地為總統馬英九留的位子始終空蕩蕩,周日只有內政部長廖了以親自到場聆聽,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做出總結,認為當前失業問題嚴重,希望馬政府能放寬低收入戶資格,將失業給付延長為一年提昇社福預算、恢復最低賦稅和海外所得課稅,讓財政和兩岸協商透明化、不簽CECA。

  民間國是會議上,在野一致認為要救經濟但也不能過度倚賴中國,絕對不能簽訂CECA,對於民間的聲音,總統府也做出回應。王郁琦強調,對於簽訂綜合經濟合作協定的名稱、方式和內容,會先廣徵各界意見,而在下個月第二階段的國是會議上也預定將對馬政府的中國政策總體檢,希望推動全民直接參與兩岸重大議題的權利和機制。(記者林欣儀、林國煌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