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架"上市 自曝長扁之爭

 / 台北市

  陳水扁在獄中完成的新書「台灣的十字架」上市了,除了抒發心情,更大爆扁謝之爭的內幕。

  高舉雙手,被銬上手銬的陳水扁這個畫面讓人看了印象深刻,這也是阿扁台灣的十字架新書封面,不過阿扁在書中大爆長扁鬥爭內幕。阿扁在書中說,二○○二年行政院內閣改組,當時他決定要讓游錫堃來組閣,阿扁書中說,謝長廷當時很失望,還爆料謝長廷要求他幫忙,在組閣記者會提到,本來是要謝組閣。

  陳水扁說,他是按照謝長廷的要求給他面子當時才對外這麼說明,陳水扁還說,謝長廷參選二○○八年總統時,刻意切割立委選舉和行政團隊,等於否定自己曾經擔任過行政院長等等,大篇幅修理謝長廷,謝長廷辦公室下午做出回應,黨內立委也很低調。

  被羈押的陳水扁在看守所一個多月,寫下十萬多個字,平均一天寫三千字,在禁食期間也照寫不誤,新書上市後不僅讓長扁之爭再度浮出檯面,也再次重傷民進黨給外界的形象。(記者蔣志偉、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