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邁向統一? 經長出面消毒

 / 台北市

  美國華盛頓郵報網站頭版報導,馬政府打算要和大陸談兩岸綜合性經濟合作協定CECA,是兩岸邁向終極統一的一步。馬政府昨天大動作出面消毒,表示絕對沒有主權損失的問題,要談CECA絕對是在個別經濟體的架構下。

  星期假日,經濟部長沒有休息急忙趕到部裡面,就是要講個清楚,計畫要和大陸簽定的CECA,「兩岸綜合性經濟合作協定」絕對不像外傳的是兩岸邁向終極統一的一步。

  陸委會也同步出面澄清,賴幸媛表示CECA不涉及主權利益,民進黨可能誤解其中的意義。企業界則大聲疾呼,希望CECA快點簽,因為東協十加三,自由貿易區二○一○年就要上路,就怕台灣被孤立,出口貿易處境會更困難。

  CECA什麼時候簽目前還沒有時間表,一切都要看對岸的誠意,企業界希望越快越好。因為預期今年GDP會出現史上最大衰退,主因就是出口衰退,企業界大聲疾呼,就怕再錯過商機,台灣的出口寒冬會繼續冷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