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律拖延戰術 扁.檢頻頻打瞌睡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再次出庭,律師團似乎打定主意,使出拖延戰術,將起訴書上證據清單的每一項,通通當庭唸出來。但實在是太冗長,陳水扁和檢察官,通通在庭上打瞌睡。

  從看守所要到法院準備出庭,陳水扁腳步蹣跚,上午九點半開庭前就抵達了法院,不過這一天的庭訊,勢必不會太早結束,因為律師團已經預告,將針對檢方的證據能力作出反擊。一到了法庭上頭,蔡守訓先詢問阿扁身體狀況,阿扁說自己沒睡好有點喘,但接下來的庭訊,律師把所有筆錄全部推翻,說通通不具有證據能力,而銀行帳戶資料,不能證明阿扁涉案,另外司法互助取得的文件,不是中文而且真假難辨﹔律師當庭把證據清單一條一條唸出來,聽得阿扁和檢察官都忍不住打瞌睡,直到下午三點五十分,律師自己也昏了頭,唸錯證據編號,還被審判長提醒剛剛已經講過了,還幽默的說我都有在聽,讓全場哄堂大笑,甚至到了下午四點半,唸的口乾舌燥的律師主動請求休息十分鐘,不過審判長卻要求律師繼續講。

  律師團似乎打定主意,使出拖延戰術,拉長庭訊時間,但這屬於辯護的合法權利,無法阻止,合議庭也已經有挑燈夜戰的心理準備,而阿扁二月二十六日還要再出庭一天,不管對庭內庭外的人來說,都是一場漫長的疲勞轟炸。(記者尤淑、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