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律師批檢方 押人取供害人權

 / 台北市

  陳水扁確定起訴,依法必須召開延押庭來決定是不是要繼續羈押,但因為陳水扁同時還涉入二次金改弊案,以及企業政治獻金賄款案,因此陳水扁要解除羈押的機會並不大。而他的律師召開記者會,痛批檢方根本就是押人取供,至於同樣身為被告的吳淑珍哥哥,吳景茂今天在老家,向社會大眾公開道歉。

  結束絕食後,這是陳水扁第一次離開台北看守所,目的地是法院,要召開起訴後的延押庭。特偵組派出偵防車,在層層警力的戒護之下,抵達台北地方法院。知道被起訴前,所方透露陳水扁一整天心情都還算平靜,持續在看書和寫資料,扁媽在台南老家則是一大早就去拜拜,求神明助兒子度過這一關。接著在起訴確定之後,陳水扁律師馬上召開記者會,拿出高等法院刑事裁定書,痛批檢方根本就是押人取供。同一時間,吳淑珍的哥哥吳景茂,在本案中也被特偵組列為被告,得知起訴,他在台南老家公開露面,向社會大眾道歉。

  儘管,法院依法召開延押庭來討論陳水扁是不是要繼續羈押。但因為陳水扁同時還涉入二次金改弊案,以及企業政治獻金賄款案,兩個案件目前都還在持續偵辦,因此,外界預估特偵組第一波起訴並不能讓陳水扁解除羈押,擺脫2630這個稱號。(記者林承志、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