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無薪假進修 每月最多領萬元

 / 台北市

  這個年對很多來說真的很難過,一連串的社會現象都跟不景氣有關,先來講失業,勞委會再釋出政策利多。宣布從明年二月開始,實施充電加值計畫,只要是被迫休無薪假超過二十四小時以上的員工,參加企業的職訓課程,每小時可以領一百元的津貼,每月最多一萬塊,而且雇主不得資遣職訓員工。

  休無薪假休到發慌,很多人趁機學電腦、學語文,加強實力,只是沒賺錢還要花錢,數十萬無薪假勞工面臨的窘境,勞委會決定伸出援手,從明年二月開始,實施充電加值計畫,只要是勞資雙方協議縮減工時的勞工,參加企業舉辦的職訓課程,一小時補貼一百元,每個月最高可以上一百個小時,就可以多領一萬塊,補助期限半年。以職訓的方式發放津貼,等於變相幫無薪假的員工加薪,總經費一百多億,估計有十六點八萬名勞工受惠,例如月薪四萬的勞工,休無薪假只能領到兩萬五,不過上滿職訓課程一百小時,就可以再領一萬元。

  勞委會的美意,有人舉雙手贊成,也有人質疑幫助實在有限,同時最新公佈的無薪假定型化契約,規範無薪假的時間方式,勞工可以隨時要求終止合約,給付資遣費,也允許兼職,無薪假必須納入勞退金的範圍,在非上班日工作,資方也必須給工資,雙管齊下的政策,希望減少無薪假勞工,所面臨的衝擊。(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