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案5週年 呂秀蓮批真相不明

 / 台北市

  三一九槍擊案的當事人之一呂秀蓮,今天出版新書「透視319」,再批檢調辦案粗糙。她更質疑兇手根本不是陳義雄。

  二00四年總統大選,當時的正副總統,突然中槍的驚悚畫面,呂秀蓮到現在心有餘悸,三一九五週年,呂秀蓮新書「透視319」,邀請法醫、律師,前法務部長,為新書背書,三一九成了諷刺阿扁自導自演的代名詞,呂秀蓮替阿扁喊冤。到底兇手朝兩人開槍動機為何?呂秀蓮書中大膽假設四種可能,對岸主使,應該派職業殺手,而非業餘陳義雄,若是泛藍企圖影響選舉,更不必暗殺副總統,如果是泛綠策劃,博取同情,根本不需冒險殺扁,如果是賭盤,黑道主使可能性大,不過這假設早被案小組排除,想來想去,呂秀蓮始終相信,槍手是衝著她來。

  五年來,呂秀蓮蒐集調查報告,自己出書找答案,呂秀蓮新書痛罵當天國安單位指揮離譜,危機處理失靈,對於專案小組五百一十七天的調查結果,呂秀蓮認為功敗垂成,呂秀蓮書中更列舉七大瑕疵,像唐義守製造槍彈,無直接證據,陳義雄買槍,更是片面之詞,陳家還公開指控筆錄不實,陳義雄因過分離奇等等。在呂秀蓮心中,三一九案還是疑點重重,雖然腳上的槍傷已經康復,但案子沒有完全水落石出,呂秀蓮心中的痛,恐怕很難平復。(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