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卸任總統禮遇條例?呂秀蓮反對

 / 台北市

  陳水扁遭到收押禁見,不過每個月二十五萬的卸職禮遇金照領不誤,藍軍立委下週一將提案修正,只要卸任正、副元首因為貪污罪,一審判決有罪就暫停禮遇,呂秀蓮則認為針對性太強,不贊成。

  戴上手銬,陳水扁大喊司法迫害,這一幕撼動人心,卸任元首因為涉嫌貪污遭到收押,成了全球頭條新聞。不過即使陳水扁遭收押禁見,但是卸職禮遇金照領,未來如果交保,隨扈維安工作則是繼續。藍軍因此不滿,政府要花大錢保護涉貪的卸任總統,因此下週一吳育昇將提案修正,未來卸任總統、副總統只要犯內亂外患與貪污罪,一審判決有罪就先停止禮遇,如果三審定讞無罪,再補發禮遇金。

  邱毅版本更把只要卸任正副元首在偵查與審理期間就取消安全護衛,對於藍軍的提案,民進黨認為針對性太強。就來看看,關在看守所的陳水扁,每月照領禮遇金二十五萬,年終比照公務人員,也就是每年一點五個月,而禮遇加事務津貼,第一年一千一百三十七萬,第二年一千零三十七萬,因此如果提案修正通過,陳水扁在一審判決有罪的話,那麼第二年的禮遇金極可能會喊停。雖然藍軍在立院佔多數,但由於提案針對性太強,如果沒有黨中央的強力支持,恐怕在立院又要激起另一波藍綠大戰。(記者尹順和、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