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審判長違憲?傳扁5月獲自由

  陳水扁遭到羈押超過一百天,傳出很有可能將在五月被釋放。因為台北地方法院更換審判長,大法官可能做出違憲決議,釋放陳水扁。

  陳水扁再度出庭,針對龍潭購地案跟蔡銘哲對質,這是他二度遭到羈押的第107天,不過,特偵組檢察官是不是還能把陳水扁繼續留在看守所裡,現在傳出很有可能五月陳水扁就會遭到釋放,原因就是律師團在農曆年前出的釋憲案。

  大法官在三月,一連召開兩次公聽會,會上學者專家對於台北地方法院,引用內規,將審判長周占春更換為蔡守訓,認為違反法官法定原則,傾向做出違憲裁定!也就是說,由蔡守訓做出的羈押裁定就會失效。再上十五名大法官,三分之二都是陳水扁任內提名,被外界解讀為極可能替陳水扁護航解套。

  話都沒說完就急著離開,碰觸扁案敏感問題,司法院謹慎應對,不過,一旦大法官裁定違憲,陳水扁最快在五月初就有可能再度出獄,重獲自由。
(記者 林承志 何孟倫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