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案開庭大審 檢當庭追訴2罪名

 / 台北市

  扁家弊案今天起一連三天開庭審理,面對這場世紀大審,檢方派出六位檢察官迎戰,當庭追訴兩項罪名,而扁律師團則提出延期審理和大法官釋憲,不過通通被駁回,庭內攻防、庭外反扁挺扁民眾也是衝突不斷。

  上午九點,陳水扁搭乘的看守所警備車抵達地方法院準備開庭,不過這場世紀大審判還沒揭開序幕,法庭外頭的群眾情緒就已經開始激動。不只挺扁支持者聚集拿出阿扁新書來宣傳,就連反扁的也來嗆聲,穿著紅衣服要闖入法庭旁聽被制止,一旁挺扁民眾立刻衝上前,爆發衝突。

  警方及時拉開打人民眾,不過法院裡頭也是亂成一團。法庭外頭亂成一團,法庭上也是激烈攻防。阿扁律師團當庭提出停止訴訟,聲請延期開庭和大法官釋憲,不過都被法官駁回,至於從看守所被借提的陳水扁,一反常態始終保持沉默,而檢察官也出奇招,強調陳水扁藉總統之勢勒索辜成允,並涉嫌圖利,當庭對陳水扁再追訴兩項罪名,阿扁律師團頻頻打岔,遭到法官制止。

  扁家弊案審理備受注目,就連國外媒體也來旁聽,從十九日開始一連三天的世紀審判,庭內檢辯審三方的攻防以及庭外的戰場都是各界關注的焦點。(記者尤淑嬿、詹維耕、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