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前夕 中興兵推先預演

 / 台北市

  馬總統上任後第一次的「中興兵推」,上午進行首長講習,內閣官員進入大直圓山指揮所,由行政院長劉兆玄主持,由於時間點就在517嗆馬大遊行前,讓外界有非常大的想像空間。

  上午行政官員在警車開導進入位於大直北安路上的圓山指揮所,進行首長講習,為馬總統上任後首度執行的漢光電腦兵推預做演練。雖然正副元首沒到,不過兵推方式與過去不同,在綠營時代叫玉山兵推,藍軍執政後改稱中興兵推,假想議題上,也從國家安全,台灣遭共軍突襲、元首遭斬首,現在改變思維,向對岸釋出善意,以台灣內部遭到重大事故的緊急因應。例如台灣遭到漢他病毒入侵、大停電大地震或是原油供給出現問題,考驗國防、衛生、與財經部會等應變之道。

  據了解,由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主導的中興兵推,這次也會加上新型流感,假設疫情擴大,台灣如何防疫以及如何與世界接軌,同步接收訊息。至於在517大遊行前,舉行中興兵推講習是否與遊行有關,國安會鄭重澄清,上午講習只是讓許多第一次進入指揮所的官員了解,並未下達指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