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發函 我將重返WHA任觀察員

 / 台北市

  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終於獲得重大突破,世界衛生組織WHO,正式發函給衛生署,邀請我方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擔任觀察員,這也是民國六十年退出聯合國後,台灣首次重返聯合國體系式會議。

  掩不住的喜悅,馬總統一接到好消息,立刻召集府院黨高層,召開緊急會議,正式宣布台灣已經受邀出席WHA,世界衛生大會。經過十三年爭取終於如願,以中華台北名義加入擔任觀察員,葉金川拿出這份就是世界衛生組織幹事長陳馮富珍,四月二十八日晚間的正式函件,邀請台灣衛生署長率團,出席五月十八日在日內瓦召開的第六十二屆WHA大會,這也代表台灣重返界衛生體系,與世衛組織不需對岸協助,直接溝通,並且提升到部長層級,一有疫情能及時獲得通報。

  成功叩關,真的走路有風,劉兆玄院長滿臉笑容,到國民黨中常會報告這個振奮的消息,這也是民國六十年退出聯合國後,台灣首度參與聯合國體系正式會議,是重返國際組織的第一步。(記者郭鎧、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