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啟動H1N1五級警戒

陳美喬 彭志華  / 台北市

  WHO啟動五級警戒,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提前開會備戰,指揮官葉金川也特別警告,新流感會有一天空窗期,沒有辦法測出病毒,每八個人就會有一個漏網之魚,非常容易引發社區群體感染,全台灣都要做好準備。

  H1N1的流感病毒,隨時會吹進台灣,為了穩定民心,行政院長劉兆玄親自督軍,到疾病管制局坐鎮指揮,預料未來可能會有更大流行,因此第一步先要求,抗病毒藥物,還要再增加,現在有一成的存量,需要還要增加,不能掉以輕心。清查國內藥物存量,目前有兩百二十八萬劑,加上立刻生產的五十萬劑,還是不夠,政府也要求,有能力製造疫苗的生技公司,馬上動起來,不過最人擔心的問題,就是H1N1病毒感染力長達八天,但發病前一天篩檢不出來,這一天的空窗期,恐怕就是未來引發社區感染的源頭。

  目前國內出現十二個疑似病例,其中有八個已經排除,剩下四個還在檢驗當中,政府提高戒備,但新流感傳染力強,篩檢又有漏洞,政府總動員,希望能延緩新流感侵台,多爭取一些時間,才能多做一些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