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名人操兵 秘密基地曝光

 / 台北市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現在成了民宿主人,他在宜蘭培訓子弟兵的祕密基地今天曝光,兩層樓的透天農舍非常氣派。其實政壇,不管藍綠天王都有自己的基地。包括準備再次投入台北縣長選舉的蘇貞昌,也有電火球基地。

  這棟佔地近五百坪的灰色日式建築,二樓是半透天的農舍、綠色植物景觀,看起來氣派豪華,位在宜蘭三星香安農溪附近,地點很隱密,這麼神秘,新主人就是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喜歡和年輕人打成一團,謝長廷秘密佈局,這個基地作為他培養接班人的訓練中心。

  蘇貞昌的秘密基地,選擇在熱鬧的建國北路金融商圈。畫面上,電火球辦公室幾個字刻在木頭上,簡單扼要,一旁銀色鐵門,看起來平凡,辦公室不大,約上百坪,不過出入的人,可都不平凡。這裡不只是台北縣年底選戰,蘇貞昌喬佈局的場所,之前蘇貞昌決定投入總統大選,也是在這密談後,作出的決定,這裡是蘇系人馬,密商的根據地。

  基金會外觀很簡潔,除了一塊招牌和一張馬總統的春聯,什麼都沒有,基金會董事長張珩,是現任的總統醫療團隊召集人,其他十一位成員包辦大小事務,這裡曾經是馬總統上任前,討論內閣佈局的重要場所,地點位在一○一大樓後方的超高摩天樓,外頭還有警衛,戒備森嚴。

  前總統陳水扁,兩百多坪的館前路辦公室,作為卸任的秘密基地,還有李前總統地點更是豪華,遠離市區,位在淡水的這棟台綜院大樓,樓高四十層,藍綠政要透過他們的秘密基地,作為們運籌帷幄,鞏固權利的腹地。(記者郭怡岑、蕭鈺燁、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