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加起訴開庭 扁沉默抗議司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扁家弊案上午追加起訴首度開庭,陳水扁從頭到尾沉默抗議司法,和公訴律師完全沒互動,法官問他對追加起訴罪名認不認罪,他才開口否認到底。

  早上八點,陳水扁在法警的戒護下,坐上囚車,準備開庭。但不像過去總是準備充足,這次出庭,陳水扁手上看不到任何卷宗資料,似乎對於自己的官司已經不抱任何希望。九點鐘,囚車準時抵達台北地院,公訴辯護人曾德榮和唐禎琪也在第一時間走進法庭,希望和陳水扁溝通訴訟策略。

  對於媒體的詢問,曾得榮臉上露出無奈的笑容,因為這次的對話,曾德榮又碰了陳水扁的軟釘子,雙方沒有任何交集。上午的庭訓是特偵組對陳水扁收賄、圖利、違反政治獻金法追加起訴的首度開庭,一開庭,唐禎琪就立刻提出陳水扁拒保停押的要求,但陳水扁始終保持沉默沒回應。

  而在檢察官指控陳水扁民國九十三年收受陳敏薰一千萬賄款,及辜仲諒三億的不樂之捐政治獻金,陳水扁才開口說話,提出四不一沒有的說法,說他不認罪、不答辯、不傳證、不詰問,也沒有犯罪來回應,接著又繼續沉默。但兩位公訴辯護人仍然全力替扁打官司,還提出希望傳吳淑珍對質的要求,要替陳水扁做最有效辯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