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政合一 總統參選國民黨主席

 / 台北市

  懸宕了好久,馬上吳下終於拍板定案。馬總統今天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下午和吳伯雄一塊舉行記者會,吳伯雄說,他已經七十歲了,應該知所進退。

  馬總統兼任黨主席,外界質疑大權一把抓?馬吳連袂開記會澄清,副主席吳敦義陪同,馬吳兩人一左一右坐下,召開記者會,兩人除了禮貌性握手寒暄,近半辦小時的記者會,互動並不多。馬總統一一澄清黨主席佈局早就存在,只是國事繁忙,遲遲沒有付諸行動,總統兼任黨主席已成定局,吳伯雄在言談中,透露出些許無奈。馬吳連袂召開記者會,會後還來個大擁抱,展現大團結,不僅媒體大陣仗,府黨高層出席致意,將現場擠爆。

  在這黨主席交接的敏感時刻,黨內瀰漫低氣壓,中常會前,朱立崙等多位副主席,還特別到吳伯雄辦公室為他加油打氣,馬總統確定兼任黨主席,代表著國民黨高層人事佈局,面臨重新洗盤,茶壺內的風暴,暗潮洶湧。(記者郭怡岑、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