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國民黨主席? 馬總統明表態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爭議愈燒愈烈,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的小兒子吳志剛為父親叫屈,砲轟馬英九無情,為了平息紛擾,馬英九總統決定明天提前表態,宣佈參選黨主席。

  今年四月,馬總統緊握吳伯雄的手上演安撫戲碼,總統兼任黨主席傳的繪聲繪影,放話不斷,讓吳伯雄難掩氣憤,鐵青著臉,就等馬總統親自登門說清楚。兩個月後六月八日晚間,馬總統密訪吳伯雄家中,終於敲定回任黨主席,但馬吳心結已經擦槍走火。

  馬吳帶頭高歌,「你是我兄弟」,去年十一月臨全會,兩人革命情感打從馬市長時代,吳伯雄就一路相挺,卻在一連串黨政摩擦,對總統兼任主席,吳伯雄已經了然於胸,但馬總統遲遲不表態,又傳出方放話不斷,讓吳伯雄相當不諒解。

  吳伯雄血壓甚至一度飆高,讓一項低調的吳家人都忍不住,要馬總統聽清楚。眼看事態嚴重,馬總統也不得不提前表態,這星期中常會後由馬吳兩人共同宣布黨政合一,看似和緩的馬吳關係,隨著吳伯雄未來動向,勢必再起波瀾。(記者郭鎧、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