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票率93% 馬英九風光當選黨魁

郭鎧 張良信 張肇元 盧松佑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選舉,下午四點開票結束,馬總統在沒有競爭對手情況下,得票率超過9成3,當選國民黨主席,也代表馬總統正式入主黨務系統,掌握黨政大權,府院黨高層更是營造大團結氣氛,踴躍帶頭投票,就連夫人周美青也出現在投票所,力挺馬總統。

  

確定當選國民黨主席,馬總統滿臉笑容,在競選辦公室宣布,國民黨這間百年老店,大當家的角色,下一步該怎麼走。馬總統雖然是二度當上國民黨主席,但第一次以總統身分兼任黨魁職務,掌握黨政大權於一身,這次只有馬總統一人競選,總共拿下28萬5354票,93.87%得票率,56.95%得票率,翻開歷任主席得票率,2001年連戰創下超過97,2005年馬英九71.51,2007年吳伯雄86.97,這回馬總統一人參選,面子總算掛得住。

  為了營造黨內大團結,黨主席吳伯雄、榮譽主席連戰和行政院長劉兆玄,府院黨高層全出動催票,就連日前開刀住院的副總統蕭萬長,也難得現身投票,幾乎沒有公開活動,專心休養,微笑老蕭氣色看起來相當好,更讓大家驚訝的,總統夫人周美青,一身黑色T恤,低調投票力挺。

  而馬總統當選黨主席後,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也按往例發賀電祝賀,創下兩岸領導人,首度正式函電往返,選出黨主席與黨代表後,馬總統將在九月的十八全代會中,正式接任國民黨主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