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漫畫歧視台南人? 經長道歉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經濟部推動ECFA打出漫畫牌,特地設計個虛擬代言人,其中一個人物一哥的角色設定,是一個得過且過的台南人,另一位發嫂卻是一個精通四種語言的北部人讓台南縣長蘇煥智看到很火大,認為是歧視台南人。經濟部長尹啟銘上午緊急滅火,說自己也是台南人,絕對沒有要歧視同鄉。

  走進經濟部大門,一哥發嫂在門口迎接你,他們是經濟部力推的ECFA代言人,本來希望用可愛的造型,讓更多人了解ECFA,結果宣傳效果還沒達到,這位被塑造來自台南的一哥,卻惹毛了台南人。被設定為,五專畢業的中年男子,操著一口台灣國語,從事業務,個性得過且過又愛說大話,反觀另一個卡通人物發嫂,不但學歷比較高,職業是新竹的貿易商主管,還精通四種語言,個性積極進取,南北一比,南部人實在嚥不下這口氣,跟一哥的個性很像的台南人,真的很不高興,不過,像發嫂一樣主動外向的職業婦女,倒是很開心。

  南北兩樣情,原本宣傳ECFA的卡通人物,變成了挑撥族群的代表,經濟部長尹啟銘只得出面道歉,自己也是台南人的尹啟銘,拼命喊冤,但是這闖出大禍的點子,到底是誰想的?原來是經濟部新聞組的同仁,想要讓角色更生動,自作主張,幫一哥發嫂加了個性,沒想到畫蛇添足,越幫越忙,成了ECFA的負面宣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