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考紀會出手 傅崐萁初選出局

李曉儒 彭耀祖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花蓮縣長初選一波三折,縣黨部昨天決定立委-傅崐萁的初選資格仍然存在。等於是把燙手山芋又丟回給黨中央。不過,中央黨部的動作也很快,考紀會下午立刻以傅崐萁違反廉能條款,否決了他的初選資格。對於這項最新發展,傅崐萁還沒有公開回應,不過,基層實力雄厚的他是否會脫黨自行參選,將是花蓮縣長選情的最大變數 。

  國民黨花蓮縣黨內初選因為縣黨部決議不取消立委傅崐萁的初選資格,將問題丟回黨中央,為了避免花蓮縣初選再生爭議,黨中央快刀斬亂麻,上午召集考紀會討論,下午就做決議。由於黨內廉能條款清楚規定,一審判刑一年以上不宜提名,吳敦義強調,國民黨重新執政,堅持廉能形象,像傅崐萁有案在身不只一件,而且都被判4年以上刑期,等於重傷黨的形象,傅崐萁參選資格已經被黨中央否決。只是傅崐萁上午還是堅持清白,認為自己並沒有違背黨章規定。

  遭到黨中央裁定喪失初選資格,傅崐萁傍晚手機關機,不願對外回應。而傅崐萁是否脫黨參選,對國民黨來說還是一大變數,不過就目前黨內參選人來看,副縣長張志明、縣府參議杜麗華、縣議長楊文值以及花蓮市長蔡啟塔,加上葉金川總共有5個人搶一個提名權,在傅崐萁確定出局後,黨中央也會在28到30號進行初選民調,並在9月2號中常會上決定提名人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