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0歲 高雄遊行過黨慶

 / 高雄市

  民進黨二十週年黨慶,在北部倒扁聲浪湧現的情況下,選在高雄市舉行大遊行。之前倒扁行動想要遍地開花,但只要一到南部,就遭到強烈反彈,也正因為南部一直給予民進黨較大的支持,民進黨在低迷之際,選擇了高雄市辦廿周年黨慶,希望能拉抬士氣。

  高雄市的三民公園,用紅色的大字寫著,不過除了這四個字之外,這裡看不到其他紅色的。這裡紅潮止步,綠潮已經湧現,民進黨歡渡廿週年黨慶的台灣站起來大遊行晚會,就在高雄市舉行,號召三十萬人。在高雄辦黨慶活動還是頭一遭,可以凝聚支持,拉黨的聲勢,雖然也展現對倒扁紅潮的反彈,但強調絕對不是訴諸表面的紅綠對決。

學者的觀察,將大型的黨慶活動搬到南部來,其實民進黨的用意,讓人有點看破手腳。十歲的民進黨,用慢跑慶生,現在跑到了南部,歡渡二十歲成年禮,若還想跑下去,跑到三十而立,該怎麼跑,可得好好想想。(記者鄭仲宏、許文男、黃柏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