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地菜價30年新低 菜農叫苦

 / 花蓮縣

  民生物資不斷上漲,但最近蔬菜的產地批發價格卻創下卅年來的最低價。像是花蓮的產地菜價最低一公斤掉到二、三元,賣到台北雖然平均一公斤十一元,讓消費者撿到便宜,但中間的價差還是讓中盤商賺走了,菜農、菜販都叫苦連天。

  走進花蓮蔬菜運銷合作社,地上放滿一籠一籠的各種蔬菜,堆積如山。菜農搬下剛收成的蔬菜來賣,但臉上卻看不出笑容。由於天氣穩定,全台蔬菜盛產,價格創下卅年來新低,有的一公斤只剩二到三元,產地平均菜價一公斤六元,菜農已經快喘不過氣。

  菜價狂跌,就連運到台北傳統市場價格也好不起來,最低每公斤只有五元,平均菜價約十一元,像這樣一大簍卅公斤高麗菜只要一百五十元,一公斤就是五元,其他像三星蔥等菜類一把才十幾元,但是跟產地仍高出一倍價格。消費者雖然撿到便宜,但錢還是被大盤跟中盤商賺走。蔬菜盛產賤價出售,菜農和菜販苦哈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