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降驚險過河 1特戰隊員不慎落水

彭椿榮 報導

  

陸軍特戰官兵深入甲仙小林村落執行搜索任務,在天候不利情況下,順利找尋到十八位災民,由陸軍航特部以直昇機將受困災民安全載送至臨時安置所,其中最艱苦的是特戰隊弟兄必須利用垂降方式度過湍急的河流,進入小林村,其中一位特戰隊弟兄還不小心掉入湍急的泥漿河流之中。

  

冰冷的溪水,濃稠的泥漿,國軍特戰隊這位弟兄,不小心掉下湍急的河流,所幸身上綁的垂降繩並沒有鬆脫,靠著平時扎實的訓練,隨後立刻是脫離險境,這是國軍陸戰隊弟兄搭乘UH-1H直升機,冒著惡劣的天氣,搶進被土石流掩埋的小林村,將災民一一救出。

  國軍搶救災區,視同作戰演習,無論天候怎麼惡劣,發揮不怕苦不怕難的精神,第一時間挺進災區,將災民搶救出來,從特戰隊弟兄掉下水的畫面,可以想像救災的情況有多艱辛,特戰人員最新回報,往小林村的交通橋樑全數中斷,月美橋、寶隆大橋、關山橋、楠峰大橋,台21號道的2號到9號橋樑,無一倖免,村中已遭土石流掩埋,山坡地表裸露。搜救任務沒有發現新的生還者,依據地圖原先應該是建築密集的地區,目前除了土石,什麼都沒有。特戰隊將會持續出動直升機,前往各個災區,將災民營救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