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兩年摔軍機 空騎巨頭接連殉職

 / 台北市

  陸軍直升機昨天墜毀在桃園龍潭民宅,兩名飛官不幸,其中正駕駛喻建文,原本擔任攻擊營副營長。去年四月,包括營長和參謀主任,在高雄縣中寮山區,同時因為直昇機撞上電塔殉職,喻建文於是代理營長職務,沒想到一年後也不幸殉職,部隊鐵三角相繼過世,令人不勝唏噓!

  家屬聲聲呼喚,在失事現場為正駕駛喻建文招魂,九歲的女兒不斷喊著爸爸名字,讓人聽了忍不住鼻酸。

  一場墜機意外奪走兩名優秀飛官,巧合的是,去年四月同樣是六O一旅,一架UH1H運輸直昇機,在高雄中寮山區撞上電塔,八名軍官殉職。其中攻擊營長,參謀主任雙雙身亡,當時公祭隊伍中帶領部隊弟兄走出傷痛,就是擔任副營長的喻建文,卻在十五個月後,自己也同樣在任務中殉職。

  軍方從優撫恤,並且考慮加兩級追贈,只是六O一旅攻擊營,營長與副營長以及主任鐵三角相繼過世,不但時機太巧合,也顯示直昇機飛行員,執行戰訓任務的超高風險。(記者郭鎧 張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