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兵哥準備好了 卻等不到救災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颱風重創南台灣災情比921地震還要慘,國軍動員救災速度卻被外界質疑比921緩慢,就有小兵爆料,很想上前線救災,但是卻得到將領冷淡的回應,還在等命令。

  

救災民,國軍一步步挺進災區,但卻有國軍士兵投書網路媒體,批評救災慢半拍,內容寫到,災民,你們等著被救,可是我們卻等不到命令出去救災,我們是陸戰隊南部唯一有重機械的部隊,更是九二一災後復原有功的部隊,可是八八水災已經四天了,我們卻等到一句話「等命令」,在這邊我要大聲說:「我們已經準備好了!隨時都可以投入救災!」。

  言詞中又氣又急,回顧一下,當年921地震後的第三天,國軍已經出動怪手等重機具在東興大樓倒塌現場進行開挖,但八八水災到現在已經六天,卻還不見工兵進駐,負責調度重機具的國軍高層說,重機出動現在還不是時候。軍事專家也分析,目前南部地區降雨趨緩,國軍重機械的確應該考慮開始進行路面清理及開路工作,救災如救火,但該怎麼救,也出現了不同的聲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