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僚再殺人? 撥款公文曝光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政府究竟有沒有扣住十億給災區的救命錢,現在成了羅生門,不過證據會說話。國民黨今天拿出主計處在八月十日撥款的公文證明錢早就給了地方,痛批縣府官僚不顧災民死活,效率讓人搖頭。

  這是八月二十二日,馬總統視察屏東縣林邊鄉,只見整個林邊泡在水中,伴隨著陣陣爛泥惡臭,但是最讓馬總統震驚的,是林邊鄉長的這段話。馬總統。錢不是早就撥了?馬總統一臉疑惑,還轉頭詢問旁邊的屏東縣長曹啟鴻,只見他尷尬的說不出話來,林邊鄉已經山窮水盡,連便當錢都沒著落,消失的十億經費到底在哪?這份行政院主計處公文首度曝光,上頭清楚寫著,早在風災後第二天,八月十號,行政院就火速撥款十億給屏東縣政府,準備協助重災鄉鎮,但是過了十幾天,這大筆經費縣政府到底用了沒?

  被外界罵到臭頭,縣長趕緊解釋,早在馬總統視察前,已經撥款給林邊鄉七百萬,不是完全沒給錢,鄉公所如果有需求,可以再申請,只是救災如救火,縣政府與鄉鎮之間,溝通聯繫慢了好幾拍,只會讓災民二度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