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電腦發文? 10億救命金被扣!

潘潔瑩 張夢熊報導  / 屏東縣

  飽受淹水之苦的屏東林邊鄉公所,槓上屏東縣政府,因為災後兩個禮拜就連便當錢都發不出來,因為屏東縣府早就收到中央十億元救災金,但卻要求鄉公所跑公文才能發錢,鄉公所秘書出面自責痛哭,表示鄉公所沒電無法開電腦因此送不出公文,早知道他就手寫一份,走路把公文送到縣府,就不會引發爭議了。

  他,是林邊鄉公所秘書洪俊仁,激動哭到淚流滿面,旁邊的女鄉長也跟著痛哭,身為救災最前線的公務員,卻因為沒辦法寫公文,就拿不到救災金,真的是滿腹委屈。救災金沒到是誰的錯?第一線公務員的眼淚,為什麼會一個接一個流,看看林邊鄉公所,滿地是土,公文爛的爛,破得破,影印機傳真機被大水沖毀,叫他們怎麼傳公文。而且從風災到現在,滿街還是積水和厚重淤泥,光是一天鄉公所。要租二十輛山貓十四萬、三十輛挖土機二十四萬、一百輛大卡車八十萬,吸泥車兩台就四萬四,加起來一天工錢一百二十萬,也難怪,一百五十萬的災後預備金八月十一號號就用光了,鄉公所一直積欠工資到八月二十四日、已經欠了一千三百六十萬,屏東縣府現在匯了兩千七百萬,扣一扣鄉公所該給的積欠工錢,也只剩一千三百四十萬,也就是說只夠再用十一天,這龐大的清理費,讓鄉公所連便當錢都發不出來,第一線公務員的眼淚,對照的是官僚體制令人心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