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火宣轟馬劉 重建卡重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小林村幾乎滅村,今天倖存災民北上監察院陳情,希望院長王建(火宣)主持公道,王建(火宣)說查案沒有上限,兩個月之內一定把救災不力的官員揪出來,也當場批評馬總統不該繼續在災區磕頭道歉,趕快回到中央主持重建比較重要。

  穿著黑色西裝的監察委員趙昌平,親自到大門口迎接小林村的陳情民眾,就是要突顯監察院關心,而且站在災民這一邊,但是,在受到災害重創之後,小林村的災民,對監察院也沒有多大信心,王建(火宣)說要發揮御史精神,查案沒有上限,而且兩個月內就會交出救災不力名單,六個月內會查出,誰該為災害負責,說著說著,話鋒一轉,對馬總統、劉兆玄院長開砲了。

  王建(火宣)的意思就是,該磕頭道歉、擁抱災民的黃金時間,早就過去了,現在做這些無濟於事,應該趕快回過神來,回到中央好好想想,災後重建怎麼做,這番話,點出了政府救災慢半拍的事實,也暗示著,很快就會有官員為此付出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