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的好心情

官員的好心情 | 華視新聞

特約專欄/小鬍子  / 台北市

日前國策顧問林火旺老師在接受談話性節目邀請時氣憤爆料,八月八日莫拉克颱風侵襲最為緊張的時刻,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先生偕同家人到台北某五星級餐廳慶祝父親節,此話一出全場譁然,更令全國同胞大開眼界的是,行政院秘書長,堂堂行政院院長的幕僚長,擁有博士後學位的薛香川博士,居然打了當事人澄清專線來與林火旺教授當場辯論,並多次反問「那天是父親節耶,我是跟朋友與家人去過父親節而已嘛,父親節與家人慶祝不行嗎?不行嗎?」。

父親節全家一起吃頓晚飯可不可以?當然可以!全家去五星級餐廳可以不可以?您府上只要出的起,就是去米其林三星餐廳,亦是貴府的自由。不過要去之前,煩請您遞個辭呈,只要您不是中華民國的政務官,不是行政院長的幕僚長,沒有救災指揮的責任,別說八月八日慶祝一晚,您就是加強慶祝一個月,那也是您的自由,莫說電視台,全國同胞都不會有所意見!

但是在八月七日就已經發布莫拉克陸上颱風警報,全國行政系統已經進入防災應變狀態,各地防災應變中心已經依法開始運作的時刻,已經是府院高層的行政院秘書長,居然還有心思想著「那天是父親節耶,我是跟朋友與家人去過父親節而已嘛,父親節與家人慶祝不行嗎?不行嗎?」,這種行為與心態說輕點是玩忽職守,說重一點就是冷血麻木!難道行政院秘書長在下班去吃飯之前這一天的公務當中,都沒有得知南部的任何一點情報?我國的行政體系若是一點情報都沒送到行政院,這個政府還能算是有運作嗎?如果災害情報的確有送往行政院,那敢問還有心情吃飯的薛香川秘書長閣下,您眼中心中有沒有人民兩個字?

當全國陷入嚴重的憂傷與哀戚中,我們的大官卻還是心情愉快的吃飯慶祝父親節,不經令人聯想起戰國時代楚襄王臣子宋玉那句「此獨大王之風耳,庶人安得而共之!」。我們一樣只能大喊「秘書長的父親節,我等賤民安得而共之!」。

(此評論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