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再運轉 首日爆陳情潮

 / 台北市

  今天是監察院開張後第一個星期一,這個上午就特別忙碌,不少民眾拿著陳情書來到監察院,其中不少都還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過去三年半,他們找人伸冤,到處碰壁,如今他們希望王建火宣院長能替它們伸張正義!

  一早上到監察院送花的人還真不少,都是各界恭賀新上任的監委肩負起查弊案的重責大任。監院正式開張的第一個星期一,申訴中心更是熱鬧。小老百姓手上緊抓牛皮紙袋,裡頭裝的都是自己的冤屈,阿婆看到媒體記者更是見人就訴苦。監察院空轉三年半再度開張,給了小老百姓一絲新的希望。在工作人員引導之下,老人家慎重其事填寫陳情書,他們希望王建火宣院長可以替他們主持公道。

  政治人物也把監察院當作另一個舞台,民進黨立委在黨團總召柯建銘領軍下,要檢舉多項弊案,其中針對了馬總統台北市長任內富邦金合併台北銀行,以及王建火宣財政部長任內開放十六家銀行等案子,大張旗鼓要王建火宣實現承諾打老虎。冷衙門監察院在王建宣上任後成了大熱門,面對過去多項弊案疑雲,監察院要重振國家威信,人民都寄予厚望。(記者莊慧欣 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