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率南部6縣市 邀達賴訪台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南台灣受到莫拉克颱風重創,不少災區至今還在搶救。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代表南部受災六縣市邀請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於三十一號訪問台灣,慰問災民。不過由於事涉敏感,政府高層還要開會討論。

  高雄市長陳菊領軍,嘉義縣長陳明文,屏東副縣長鍾佳濱,突然召開記者會,不是南部災情發生狀況,而是臨時宣布,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將受邀訪台,高雄市沒災情,但是陳菊聯合高高屏雲嘉南,綠色執政縣市首長,以這次南部災情慘重為由,邀請達賴訪台弘法祈福,並且到各災區慰問災民,由於達賴二十八號結束印度弘法行程,九月五號赴東歐訪問,特別空出一個星期時間,預計八月三十一號到九月四號號來台訪問五天

  訪台日期敲定,就看細部行程做最後確認,只是馬總統去年底才表達,現階段達賴並不適合訪台,南部民進黨執政首長突然出招,讓總統府方面措手不及,若極力阻擋又擔心被批評太過親中,達賴喇嘛訪台探視災民,這下府方高層似乎很難抵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