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政治敏感 達賴.教宗一起來

郭鎧 蕭鈺燁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陳菊代表綠營南部執政縣市邀請達賴喇嘛來台為災民祈福,總統府高層昨天深夜緊急會商後,同意達賴來訪。只是這次受災區域,以原住民信奉的天主教為主,根據華視新聞掌握的獨家消息,府院高層將透過外交系統,順勢邀請教宗也來台為災民祈福,降低達賴訪台的政治目的。

  親切的笑容,對理念侃侃而談,這是達賴喇嘛,去年底在印度受訪,希望能三度訪台。當時話一出口,隨即被馬總統婉拒,如今情勢變化,訪台真的成行,還是由馬總統親自證實。馬總統勘災重建已經一個頭兩個大,面對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聯名邀請達賴,為災區民眾祈福消災,這突如其來的動作,讓府院高層措手不及,經過緊急磋商敲定同意放行,只是達賴與大陸的緊張關係,台灣敞開大門等於大踩對岸紅線,馬總統會不會與達賴見面,更是高度敏感。見與不見,府方就是不明說,達賴預定八月三十一日來台,為了設法降低政治性,獨家訊息顯示,府院高層有意邀訪教宗本篤十六世,也來台安撫災民心靈,突顯中西方宗教領袖力量,化解達賴來台可能造成的負面效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