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區學童沒文具 周美青親切發送

黃曼昕 宋佾璋報導

  

開學日,很多災區學童跟著父母倉皇撤離家園,上學的文具書包通通沒有搶救出來,總統夫人周美青特別到了高雄縣內門鄉的觀亭國小,親切的發送文具給小朋友,還有可能和達賴不期而遇。來到觀亭國小就讀的那瑪夏民權村的學童,開學日個個苦著臉皺著眉頭,對新環境的排斥,就在這個神祕嘉賓出現後就不一樣了,穿著白色T恤的總統夫人周美青參加開學典禮,用行動取代文字,和孩子們玩遊戲。

  將象徵土石流的大球推出門外,化解民權村孩童家園被毀的陰影,笑聲充斥整著開學現場,夫人周美青發送手繪的卡片和文具用品給孩子們,一個新的開始,歡樂的開學不是每一個孩子都這麼幸運,桃源鄉五間學校的孩子必須到旗山鎮的和春技術學院上課,剛升小一的蘇小妹妹就因為很陌生而嚎啕大哭,不願鬆開媽媽的手,還有清晨4點出門,開車3小時也只為了把孩子送下山接受教育,或車上一個個跳下車的孩子。雖然克難,但這麼堅持就是因為孩子求學的路不能中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