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首級維安! 140警力護達賴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經過不到四個小時的休息,達賴喇嘛一早就從下榻的飯店出發前往小林村探視災民,明天上午祈福法會,下午視訊演講,後天還要和樞機主教單國璽對談,行程滿檔,為了防止有任何的意外,高雄市警方總共出動140名的警力負責現場的維安,確保達賴的人身安全。警察一早開始整隊,分配佈署定點,整個飯店裡裡外外,除了一堆的中外媒體記者之外,最多的就是警察。

  達賴會經過的走道的其中一段,右邊的便衣員警有5位,左邊的外事科員警有4位,一直到裡頭都還有,到了門口,40位的保五員警排排站,大家都戰戰兢兢的戒備當中,九點三十分達賴終於出現,不過有十多名的員警走在達賴之前,達賴就這樣被團團的包圍住,就是不讓人靠近達賴,不過聽到記者大聲的喊話,達賴還是停下腳步回答了問題,親切的回答問題後,達賴在重重的警力包圍中,緩緩的走出門口,搭車要前往小林村,警力佈署80名的保五員警,40名的便衣,還有10名的外事科員警再加上分局的10位警察,總共出動了140名的警力來保護達賴,如此的維安配置,真的與元首規格不相上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