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爸爸! 婦人喜與父團圓

綜合報導

  八八水災重創台灣第八天,高屏、台東、嘉義等縣市總更還有1373位災民受困,今天國軍出動75架直升機,出了111趟任務、除了繼續空投物資,也儘可能將受困災民接下山,在高雄旗山國中,焦急等待的親人,通通聚集在操場等消息。一名婦人帶著孩子,天天來盼,終於在今天見到父親,忍不住大聲高喊「那是我爸爸」,場面令人動容。

  跟著媽媽在旗山國中,已經等了好幾天,心越急,就越怕錯過任何一個認出家人的機會。又有一架來自家鄉那瑪夏的直升機落地了,一家人眼睛直盯著機艙門,終於第八天,盼到了心中最渴望的那一張臉。一對兒女先認出了阿公,站在前面的媽媽也看到了,激動的跟旁邊的人大聲說,那是我爸爸,我終於找到他了。同樣找到親人的,還有他。接駁車前的淚眼重逢讓人動容,找不到親人的焦急更讓人心酸。部落裡的長輩,有的行動不便難以下山,但是也有很多是死守家園不願意出來,從嘉義梅山部落逃出來的年輕人,急得當場跪下哭喊。這群梅山部落的年輕人,對著空中哭喊,希望族人聽到他們的聲音,不要再拒絕撤離,不要再堅持留在家鄉。因為只有安全的地方,才是永遠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