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災童集體發燒 北高建議327

潘潔瑩 榮昊北 陳信仁報導

  

高雄縣安置災童的學校,又傳出七名孩童集體發燒,還無法確認是不是感染了新流感,高雄縣長楊秋興和台北市府,打算建議中央把三二五停課標準延長為三二七,希望停課日延長為七天能加強防疫!

  

災區學童戴著口罩,小臉上因為身體不舒服沒了笑容,看病的地點也很克難,是貨櫃屋搭成的保健室,小朋友心裡怕怕的,因為知道這個校區,爆發七名學童集體發燒,其中一名學童發燒38度,確定是A型流感,是不是新流感還要等檢驗報告,不過災區學童吃住都在一起,生病很容易群聚感染。

  高雄縣長楊秋興和台北市府方面希望,中央能把三二五停課標準,三天內通報兩個病例就停課五天,改成三二七,也就是三天內通報兩個病例就停課七天,不過疾管局目前還是傾向維持原本的停課標準。高縣衛生局認為災區情況特殊,災童上課、睡覺都在一起,加上孩童發燒前就已經有傳染力,才會建議停課五天延長為七天,是不是災區學生停課標準要另訂規則,疾管局還要審慎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