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不配合防疫 將公布姓名

詹季燁 林志輝報導  / 台中市

  現在校園防疫的標準就是325,發燒病童必須在家隔離五天,才能回到學校上課。不過台中市有感染新流感的國小學生,雖然退燒了,但隔離不滿五天,就跑回學校上課,甚至把病毒傳染給班上同學,導致整個班級都必須停課。現在台中市教育處計畫,不配合防疫的家長,要公佈姓名。

  天天量體溫,防疫還是出漏洞,台中一名國小學生,感染到新流感,退燒了竟然被媽媽帶到學校,繼續上學趴趴走,之後班上同學疑似遭到傳染,被迫停課,台中市教育處得知後,非常震驚。家長為了上班,染病的孩子沒有在家隔離五天,還到學校報到,由於沒發燒,學校無可奈何,卻造成恐慌,教育處祭出鐵腕,未來孩子沒有隔離五天,或發燒了沒有立刻帶回家,打算公布家長姓名。家長反應兩極,有人批評公佈家長姓名,會傷了孩子自尊心,但有人稱讚,這樣防疫才能做得好,而根據規定,一級傳染病才能公佈姓名,新流感屬於四級傳染病,因次台中市政府還要再三思,怕侵犯隱私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