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殺蔡守訓? 警配衝鋒槍護衛

劉世怡 陳苗生報導  / 台北市

  

扁案宣判後傳出有人要對審判長蔡守訓發動追殺令,宣判後正常上班的第一天,警方派出配備手槍、衝鋒槍的特勤人員開偵防車,護送蔡守訓上班,還在蔡守訓住處設下明崗暗哨,警戒巡邏。

  

身穿背心的員警進行巡邏,這裡是審判長蔡守訓的住處,大樓的大門口裡頭有一名便衣刑警,是暗哨進行勘察,因為住在樓上的蔡守訓,即將要下樓去上班,門口的員警則是明崗,身上配備最齊全,因為有人在網路上留言恐嚇要對家人不利,讓他只能在辦公室及家裡出沒,無線電、配槍、警棍、手銬還有DV搜證,警方大動作警戒,就是因為有情資顯示,有人要對蔡守訓發動追殺令。

  扁案宣判後第一個正常上班日,上午不到九點,蔡守訓坐上警方的偵防車,要前往台北地院上班,蔡守訓坐在駕駛後方,是最安全的位置,駕駛和副駕駛座都是特勤人員,配有短槍以及無線電,後座及後車廂也配有MP5衝鋒槍以及防彈盾牌,20分鐘的路程,車速維持在40-50公里間,最後一個轉彎,轉進台北地院地下室,蔡守訓安全抵達,法警及相關人員接手進行第二層防護,保護蔡守訓到辦公室上班。

  以往蔡守訓上班,有時可以穿著輕便的衣服,直接在法院裡走來走去,自從承審扁案,就已經不再這麼輕鬆面對鏡頭,現在扁案已經宣判,陳水扁、吳淑珍無期徒刑,反而他的人身安全亮起紅燈,警方滴水不漏,保護他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