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完郵局劫銀行 假災民落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南部忙救災,台北有男子假冒小林村災民,三天前行搶台大醫院郵局,昨天又搶銀行,甚至拿出汽油準備自焚,還好保全制壓沒有引發大火,逮到假災民。

  南部在救災,北部卻是在發災難財,一位假冒小林村災民的男子,在八月十八日以不滿政府處理災情的理由行搶台大醫院郵局後,八月二十日又到位在羅斯福路上的銀行行搶,甚至拿出汽油準備引火自焚,最後是在保全的制壓下,才沒有引發大火。這名身穿白衣頭戴漁夫帽口罩的嫌犯,趁著下午銀行三點半關門前由側門進入,並已經準備好的紙條,上頭寫著:「我失去家人,走投無路,不願連累你們,有警察來我們就一起死,我身上有炸彈和汽油,能逃就逃吧!」這時銀行經理出面好言相勸,但沒想到嫌犯卻拿出準備好的汽油與打火機,準備引火自焚,銀行保全趁機從背後將嫌犯架住,一陣扭打,從櫃檯前打到大廳,最後拖出門口,才將嫌犯制服。

  原來嫌犯已經失業十年,因為大兒子投資直銷負債一千多萬,生活被壓的喘不過氣,看到這次風災政府處理不當,更加氣憤不平,所以才鋌而走險,假冒災民,三天犯下兩起搶犯。嫌犯坦承犯下兩案,南部已經夠慘了,還利用災民的名義行搶,這簡直就是雪上加霜,讓災民的心理蒙上一層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