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書妻遭綁架勒贖 警方平安援救人質

代書妻遭綁架勒贖 警方平安援救人質 | 華視新聞

林裕豐 黃瑞麟 報導  / 新竹縣

  新竹發生了一起擄人勒贖案,被害人是一名代書的妻子,被綁走十一天後,警方今天靠著衛星定位系統,在下午順利救出人質,並逮捕四名嫌犯。在十一月四日時,桃園新竹地區發生了一起擄人勒贖案件,一名楊姓婦人在家中遭歹徒強行帶走,並跟家屬勒贖一千萬元整,經過十幾天的追查後,警方下午三點進行攻堅的動作,抓到了四名歹徒,這四名歹徒主嫌姓傅,並向警方供稱說,由於十多年前一筆土地買賣糾紛他虧了五百多萬,因此懷恨在心,才會下手綁架謝姓代書的夫人,警方也宣布整起案件已經偵破。

  代書妻子遭到綁架第十天,在家屬交付贖金一千萬後,人質終於平安獲救,被綁的楊姓婦人送進醫院時,已經虛脫的動都不能動,回顧這驚險的十天,她是在十一月四日晚上十點,在家被歹徒強行擄走,直到五日凌晨一點,歹徒打來第一通電話說,人在我手上,並要求不能報警,之後一共打了五次恐嚇電話,並要求贖款一千萬元,還約好十日下午四點多在北二高交前放人。

  

  隔天警察就根據贖金袋裡裝的衛星定位系統,展開陸空包抄行動,不料歹徒狡猾,竟然騎機車從高速公路邊坡逃逸,但警察也不是省油的燈,科技辦案開始沿線抓人,首先警方根據歹徒在竹北擄人,研判嫌犯應該是有地緣關係,接下來第二通恐嚇電話,發話地點在苗栗頭份一處公共電話亭,感覺到歹徒已經漸漸往南逃,第三通電話果然已經到了苗栗苑裡,但歹徒可能是考量取錢方便,最後還是跟家屬約在北二高北上106.2公里處拿錢放人,還怕被警方盯上,趕緊把贖金袋丟在新竹的海山漁港,但走過必留下痕跡,目前警方已經逮捕包括傅姓主嫌在內的四名嫌犯,有沒有漏網之魚,警方還在深入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