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緊發條!馬率首長劃分責任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芭瑪颱風來勢洶洶,記取上次莫拉克風災教訓,包括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分別前往上次受災嚴重的台東和屏東地區視察,馬總統更破天荒首次劃分首長責任區,中央地方防災如臨大敵。

  仔細視察中繼屋的搭建狀況,芭瑪颱風還沒來,馬總統已經早先一步到台東固守他的責任區。談撤村執行馬總統很堅定,他在台東這頭坐鎮,盯防颱和重建進度,另一頭行政院長吳敦義也在屏東繃緊神經,上回穿皮鞋勘災被罵。這次他學到教訓,腳下踏著全新的球鞋在災區走透透,同時也不忘再三強調他的堅持。吳院長說出重話,莫拉克的慘痛教訓不能再有第二次,府院這次通通動起來,首次劃分首長責任區,馬總統親自負責花蓮台東,高雄屏東歸行政院長吳敦義,以及台北縣市基隆宜蘭是由副院長朱立倫督軍。這樣的責任制是否也代表一旦出事就有人該道歉下台,談到下台敏感話題,朱立倫以共同責任幫忙緩頰,只是馬總統站在最前線,出發點固然是好,但不站在置高點統籌全國,只負責一個花東區域,似乎是被莫拉克嚇到,有點矯枉過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