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緊發條! 總統劃分責任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芭瑪颱風來勢洶洶,各部會上緊發條,包括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已經前往上次受災嚴重的台東和林邊了解防災狀況,馬總統更破天荒首次劃分首長責任區。

  

仔細視察組合屋狀況,颱風還沒來,但馬總統已經早先一步到台東視察,八八水災台東受創嚴重,馬總統就怕舊事重演,而另一頭,行政院長吳敦義,也已經來到屏東聽取防災簡報,吳揆小心叮嚀,就怕颱風真的來襲,又會帶來嚴重災情,不只如此,內政部長江宜樺,還有新聞局長蘇俊賓,一早就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防災防颱,不只內閣官員個個動起來,中央更首次劃分首長責任區,包括馬總統親自負責花東,行政院長吳敦義負責高屏,副院長朱立倫負責北北基宜,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責任區為中彰投,內政部次長簡太郎則是負責雲嘉南地區,而只要氣象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內政部長江宜樺即進駐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而對外發言則統一由新聞局長蘇俊賓負責,中央神經緊繃,劃分首長責任區,固然展現防災決心,但就連馬總統也跳到第一線,也讓人不禁想問,萬一責任區域災情慘重,馬總統該負責下台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