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開鍘 吳伯雄心如刀割

陳仡祁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年底縣市長選戰,國民黨寧敗勿濫,今天正式提名雲科大副教授吳威志參選雲林縣長,期待打一場沒有派系奧援的選戰。對於分裂危機,即將卸任黨主席的吳伯雄說出重話,認為有人贏了還怪分配不均,開鍘同志讓他心如刀割。

  就怕大家不認識,這就是千呼萬喚,差點難產的國民黨雲林縣長提名人吳威志,從來沒有選舉經驗,臨危受命,披掛上陣。雲林縣長人選問題總算解決,但年底縣市長選舉,國民黨的選情危機才剛要開始。黨中央私下透露,包括新竹縣、南投縣、宜蘭縣等等,選情都很可能由藍轉綠。另外雲林縣、嘉義縣、屏東縣等,則呈現五五波拉鋸戰,而其它縣市大抵維持現狀。黨祕書長話說的滿,但面臨違紀參選遍地開花,黨中央已經不能坐視不管,開第一槍,先拿脫黨參選的新竹縣議長張碧琴開刀。卸下主席職務前,吳伯雄一語道破國民黨目前的困境,黨中央大動作開鍘,希望能殺雞儆猴,穩固年底選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