賄選案定讞 江連福當選無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台中縣立委江連福因為賄選,今天被判決當選無效定讞,將在三個月內補選,再加上原本吳敦義的席次也要進行補選,民進黨只要能拿下一席,在立法院就跨過四分之一門檻,未來就可以提案罷免總統,讓國民黨很緊張全力備戰。

  當選無效定讞,江連福一臉愁容,回答的跟李乙廷、張碩文當時說的話一模一樣。江連福是台中縣第三選區的立委,上一次立委選舉,他被對手簡肇棟提告指控涉嫌賄選。現在二審定讞,江連當選無效,喪失立委資格,而他也是繼李乙廷、張碩文之後,第三位喪失立委資格的國民黨立委。也讓目前立委席次,國民黨減少為七十八席,民進黨有二十八席,而接下來需要補選的南投縣和台中縣,民進黨只要再搶下一席,就能跨過提案罷免總統的四分之一人數門檻。國民黨立委席次連掉三席,同樣情形的廖正井挫勒等,馬總統的罷免成案歷史留汙名受到威脅。只是江連福的BYEBYE,短時間再也見不到這位道具立委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