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蔣貼身侍衛 翁元紅到大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陳水扁八號在抗告中自爆蔣中正的士林官邸有密道直通衡山指揮所,被兩蔣貼身侍衛翁元駁斥,華視新聞九號在士林官邸專訪翁元時,被眼尖的大陸觀光客發現,爭相跟他拍照,而翁元的知名度也隨著兩岸開放紅到對岸,更有大陸媒體跨海來專訪他。

  

一張張黑白、泛黃照片,年輕的翁元就站在老蔣總統周圍,從民國四十年一直到六零年代,翁元貼身服侍蔣介石,即使在老蔣總統離開人世的最後一刻,翁元都是替他蓋上棺木的那個人,也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讓翁元成為台灣各大媒體製作紀錄片,爭相邀請的採訪對象,名氣還傳到了對岸,即使到士林官邸散個步,都會被來觀光的陸客給認出來。

  取代導遊的角色,翁元親切的為陸客介紹士林官邸的故事,而陸客們則是因為能夠遇到蔣介石的故人而感到興奮,其實不只是大陸觀光客,就連大陸媒體也專程從北京飛到台北來專訪翁元,其實翁元的吸引力,不只是對老蔣總統的了解,還包括他自己,走過歷史的這段人生,如果台灣想要推銷陸客,士林官邸、陽明書屋、七海官邸等等跟兩蔣、國共內戰有特殊連結的觀光景點,那麼翁元絕對是最佳代言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