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瘋 廣告起的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無煙烤肉,就不用擔心被罰,也吃得更健康,但到底中秋節為什麼會要烤肉呢?在五、六0年代,中秋節真的只是純賞月,後來還放煙火來搭配,直到二十三年前的醬油廣告之後,一家烤肉萬家鄉,讓烤肉從此變成中秋節的全民運動。

  大家在忙甚麼?!大橋下,騎樓邊,陽台上,烤香腸,烤玉米,烤乳豬,台灣人很會考試,更會烤肉,尤其是中秋節一定要烤,都怪二十三年前的這句話。都說要烤肉,當時廣告裡的女主角只會拿著一瓶醬油走來走去,也不知道要走去哪裡?這時對手金蘭醬油趁機出招對打。樓上約樓下,阿母邀阿爸,通通在烤肉!這一烤了不起,從民國七十六年中秋節開始一直烤下去。從此月餅不一定要吃,烤肉一定烤,但還沒中秋烤肉這玩意前,來看看大家中秋節怎麼過的?民國六十三年,當時要吃大魚大肉不容易,過節嘛,媽媽有練過,背上背著小娃娃,手上倒掛金鉤兩隻大母雞,晚上大夥吃大菜。民國六十四年,不能過中秋節的只有一種人他叫蛙人,沒有全家賞月,只有消滅共匪。民國六十九年,大家開始到天文台用望遠鏡,要看看嫦娥飛了這麼久,到底飛到了沒有,每一年的中秋節,月亮都是同一顆,但現在沒幾個人看吳剛在伐桂,只關心烤肉熟了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