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爭議看板 拆除"缺德鬼"

何家華 詹維耕報導  / 新北市

  把馬路當垃圾桶的人是缺德鬼,台北縣把這句話當作看板,懸掛在重要路口,本來是要提醒民眾不要亂丟垃圾,沒想到從讓網友熱烈討論,到最後變成抨擊的對象,評價不一的結果,乾脆通通拆掉,缺德鬼從此在台北縣消失不見。

  亂丟煙蒂、隨手丟垃圾,這樣的人叫什麼?就是缺德鬼。又大又顯眼的招牌提醒民眾,檢舉缺德鬼,自己也不要當缺德鬼。就是因為人力稽查效果不彰,所以局長突發奇想,把最口語的話當作看板。果然斗大的招牌一下就吸引目光,用年輕人的語言拉近民眾距離,但開車的駕駛好像不太捧場。經過調查,看板上的哪幾個字最讓民眾討厭?不是缺德鬼,而是缺德鬼前面的這個「嘿」,就好像有人當面鬥嘴,民眾觀感不好,原本的用意也扭曲變樣,縣政府只得默默拆除路牌。少了缺德鬼,取而代之的只是一塊又一塊的白板,環保局已經在構思下次是不是改用「不愛乾淨鬼」或者「沒有良心鬼」?提醒民眾別亂丟垃圾成為缺德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