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騙很大 舊滅火器換標籤再賣

  滅火器也能詐騙,台中縣有歹徒假冒滅火器廠商詐騙多家診所,以為換了新滅火器,其實根本是舊的過期品,無法使用。

  牙醫診所監視器拍下,身穿暗紅色上衣,理平頭的男子,走進診所,佯裝滅火器商,拿了一瓶滅火器東看西看,說服老闆娘,基於安全考量,雖然還沒過期,還是要更換。

  之後,他把診所兩瓶舊的滅火器,拿到對街的箱型車放,根本沒換新的,直接貼上新的使用日期標籤,就拿回店裡,隔壁的兩間中醫診所也是受害者,中醫師說,男子早上進來,問都沒問就說要換滅火器,他花了兩千元換了兩瓶新的,沒想到看似全新的滅火器,竟然貼了另外一家中醫診所的貼紙,他才恍然大悟,被騙了。

  其實一多前,台中縣就陸續發現,嫌犯謊稱消防檢查,要店家購買滅火器,不過卻是騙局一場,看似全新的滅火器全都過期,根本派不上用場,呼籲店家,滅火器設備,需找合格廠商,來路不明的滅火器,千萬不能買。(記者江麗君、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